aNobii:5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  米澤穗信古籍研究社第三部作品!從折木奉太郎入學、加入這奇特社團再經歷了<冰菓>、<愚者的片尾>兩起事件……特別是後者,讓我覺得本作可以說是來到系列的重心階段,故事也不枉期待地呈現出神山高中文化祭的精彩有趣!

神山高中特有的文化祭如火如荼地展開,古籍研究社卻在節骨眼上發生了沒有預期到的難題!到底要如何創造出爆量社刊的銷售通路?古籍社所有成員展開分工也同時捲入文化祭的怪盜事件。

社團物品被留下紙條的怪盜「弄不見」的背後真相如何?又為何要這麼做?我認為青春性質的推理小說在<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中有最熱血的表現。

折木、福部、千反田、摩耶花個的分工還真是各擅其所,米澤描寫四人的特性與行為表現實在很有「感覺就是如此」的共鳴,其中千反田這一塊不擰沒事,一擰驚死人的個性在這部作品中還真是關鍵……

謎團帶來推理小說的特色,若本坐少了這味雖仍是精采的青春小說卻會少掉不少張力──不過還是文化祭的感覺精彩啊!遙想過往國高中甚至大學的園遊會相對於故事中神高的樣貌實是乏善可陳(大概也跟我個性與際遇有關?),<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透過福部的主動「參戰」活力四射,特別是料理研的對決!不僅千反田逆轉富家女萬事呆(雖然也完全不顧後果……)的印象,也讓奉行節能的奉太郎(就因為上一個括號理的緣故)出手穩住戰局,當然摩耶花也很厲害,福部就……所以我還蠻佩服米澤這般高潮迭起的描寫。

摩耶花在漫畫社的辯論對決也很有意思,他這小不點跟福部兩人可說是兩種風貌的行動派,牽引起讀者心中青春的熱力啊!

謎底則令人有些感傷,雖然手法迂迴又不見得有用,倒是讓文化祭因為懸疑而更加精彩,也甭說最後古籍社與怪盜對決的戲碼……當然,這後面更有翻轉後的翻轉哩!

不曉得有沒有人去統計售出社刊的功勞……諸葛折木的手法實在是漂亮吶!

對於謎題的著眼點與思考各人不同也有不同的落差,我想福部在故事中表現了很有風度的精神,或許謎底不是由他揭開,但觸發的關鍵可說是不可或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