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讀過了古籍研究社第二部的<愚者的片尾>才回頭讀完這本系列首作。
  米澤穗信所寫的這一系列校園青春推理故事是代表作呢,之前看封面換成了CG人物圖才知道作品動畫化!對於日本創作的多元伸展實在讚嘆。冰菓  
  首作就是完整認識每個人物的重要起點,不然先前還真搞不清楚古籍研究社那四個人的來歷,在<冰菓>中介紹了節能主義的折木奉太郎、雜學豐富的服部里志、突發好奇心旺盛的千反田愛瑠以及讓我覺得有小火山感覺的伊原摩耶花──每個人物的形象才真的活脫了起來。
  高中生的生活……對於故事中提到的「玫瑰色」也只能是想像,我想我相較於奉太郎的灰色是更接近黑色吧,哈哈……
   不從人願──這往往是許多故事的楔子,本想淡然過高中的奉太郎不僅是「奉」了姊姊的「命令」加入社團,社團還有個怪名字叫「古籍研究社」。抱持著入社隨 便看著辦的想法也不成,同樣入社的大小姐千反田就在教室裡等著他,同時迎來第一個謎團:是誰把千反田鎖在社辦裡或者看成是「社辦怎莫名地成了密室狀態」? 在此揭開了此一系列的解謎特色:撇開血腥味,迎來青春與玫瑰色風的推理故事。
  嗯……這部作品我覺得很有意思,能在校園生活中發掘出「謎團」相當有趣,通常學校最大的謎團大概是考卷上的「正確答案」吧,哈哈……
  <冰菓>中的謎題自小而大,中心自然就是本書的獨特書名,這名字若對日文沒有特別認識恐怕多少會搞不清楚,而真相呈現時又更讓人驚呼著語言與文字的「使用奧秘」,使得日常校園之謎變得不那麼「日常」,有些更強烈的心情與心理轉折鑲嵌入其中──自青春的情態尋出謎題,在謎底中感受到青春的熱血。我想,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