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著小說,突然想起過去寫的一些文章與故事,隨性看看……也就隨性放到這兒來吧。

 <夢云劍子>原名是<冰夢緣>是我弟弟的「作品」,應該說他有故事頭尾的大綱,而我那時候讀著來了點興趣就改編了一下,結果篇幅大幅拉長,故事的內容也愈來愈複雜,或許我頗有將故事衍生的能力哩,呵。弟弟的作品在文筆與故事邏輯上有一點「問題」,所以我開始「修正」,哪裡知道最後變成接續下去寫,還順便參加了鮮網的徵文--不過,許多細節與狀況的草擬並沒做好,加上拉長的幅度沒有集中「主題」的感覺,在入圍後的初選倒數第二名陣亡,哈哈。

 這一部仙俠小說還是未完成階段,說來有點懷念,中斷的時間大概就是去年的這時候;突然再拿出來是覺得還有點概念能寫寫,呃……或許我再改改稿之類的?還是繼續接著寫下去……當然我時間可能沒那麼多。但說到作品的程度倒是有點信心,雖然此類作品已經多如牛毛了,但弟弟的大綱與我的發想還有些概念,只是一些部分真的還得多沙盤推演才是。呃,總之,可能想到就放一些,首先就是文言到可能有人看不下去的前言(這前言有點老梗……)

 總之,就放上來……雖然這地方是沒啥小貓啦,哈哈,但總是露個頭。請多指教啦。

 

傳-

天地初生,渾沌無色,萬八千歲,天地始闢。陰濁化地,陽清成天,迷濛橫亙,萬象追形,千八百歲,人子始立。

鳥影獸行,魚浮蟲鳴,人子是嬰,惴惴哭泣。陰作地鳴,陽來天氣,人子如何,陰陽雙性。

世間已矣,陰陽不離,渾沌幽暗,災禍靡靡。盤古降生,血肉神軀,上下北南,亂世隔離。

 

古說-

盤古強分陰陽,人世始始,惟,陰陽兩神之形,人也;陰陽兩神之力,譜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