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缺錢卻相當悠哉的日子過太多以及多愁善感的特質,這讓我在接觸到──真的感覺到──工作的領域時有些透不過氣。
  大學學的、職訓的、特考的、專長的……等等都不是我的工作內容,也就是我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
  在觀念與想法也在體力上……挺辛苦的。
  想起之前沒工作時總說著什麼都能做,然而確實在真正做了之後體會到難以言喻的辛勞……當然,這是因為我一開始就選擇加班來增加我的經驗以追上前輩所致。回想第一天的昨天及連續加班的感覺好一些的第二天,好像我已經在這行很久一樣。是啊……我感受到時間的拉長,相對於之前在家看書度日的日子,像是彈力十足的口香糖。
  這個從未想過的世界,這一段時間我得多加努力及適應!
  不過這兩天仍會想起讓我感到懷念的過去……嗯……這是心裡想要舒服過的狀態吧。我想到大學那段悠哉的日子、與室友同住的日子,想著相同時間的現在我正騎著車停入宿舍的停車場並且悠閒地拎著食物回房,那段時間好像恍惚就過去了,回想起來不僅有些不實際感且讓我產生渴望……悠哉的日子過太多確實會磨損意志力!當然這跟工作與我的興趣有相當程度的落差所致,也只能將這部分當作是心裡的一份小小期待了。
  過去的日子就是看書、寫文……反覆,而現在主要的興趣受到相當的壓縮,不免會感到無奈,啊……心中還真是滿滿的感嘆。現在只想要抒發、抒發、再抒發,接下來的日子我還得慢慢掌握。
  引我進入工作圈的朋友準備當兵去了,少了一個熟識的人感覺差了不少,現階段我在工作上認識的同伴只有發配工作的課長而已,其他員工對新進的人的沉默也是讓我心情有些沉重的原因。希望盡快融入現在這一個團體。
  難免軟弱的自己哪一天會淡化得快呢?只能持續調整、轉化心情吧!啊……又想起許多工作的幻想,接著的這一段日子的努力會帶領我到什麼地方?
  增加信心吧!還在膽怯的我自己。
  ……回憶的幻影,出現有力量的一面吧!
  另外……
  心裡始終缺失的一部分,如果能拼湊起來,我想對於每一天的期待會更深吧?
  堅持與努力!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