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bii:3

喔!讀完這一系列的科幻鉅作<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最後這一本<新世界>亞特蘭提斯 新世界  承續前集當然也收攏了故事中所有的細節成就了結局。

人類世界瀕臨崩解,瘟疫雖然有了最終的解藥出現,印馬里依舊進逼著全世界,而阿瑞斯更是引動了洪水,人類完全是在滅絕危機的邊緣,但真正的問題以及威脅還遠在天邊,於是凱特與大衛一行人穿過傳送門來到了亞特蘭提斯的烽火系統,到此,終於要揭開人類世界起源的面紗。

這一系列作品引用了非常多的知識與歷史,將所有要素融合成了「起源」的解釋,到第三本更超展開般地寫出「外星人」為何,整個視野拉展到無邊的宇宙去,而這裡則是亞特蘭提斯人與蛇軍的戰場。過去與現在相互角力,最後的結局,人類將何去何從?

這部作品節奏相當明快,算是說故事為主,然後將許多歷史與知識納入解說,直截讀過去還蠻精彩,不過在我的感覺中總有些「薄弱」感,並不是上述的部分有問題,我本身學識也不如作者考究多方與深入,而是故事人物的呈現比較像是跑電影換景,也有許多災難中或是不管甚麼狀況中都關心他人的心理橋段,我覺得稍微刻意了些。

第三部情節還蠻冒險,多了回憶亞特蘭提斯記憶以及生態球的穿越,然後……捐血還不僅能救一人,這部作品可說是救了全人類。

 

OK,整體來說<亞特蘭提斯>三部曲是很完整的科幻小說,作者李鐸很巧妙地運用了人類歷史上的事件與直至今日的科技,整個融合的真的很像即將會發生的狀況,最後拉開視野解釋了人類的由來以及雙方勢力相互牴觸的原因何在,書寫的節奏上就更讓整部作品好讀又有啟發式的娛樂性,雖然我並不是非常喜歡,但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