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松鎮1  繁體的劇名好像叫做<陰森林>,不過簡體版的<怪松鎮>我覺得比較貼切,畢竟詭異的是鎮不是松林咩。

改編自<松林異境>的電視劇。小說我讀完了,克勞奇可說是寫了一部懸疑俐落的精采故事,本想看看電視劇是演怎樣,結果不僅一路看下去,故事更是岔路般的全然不同樣貌。劇前的音樂與模型畫面也是引人入勝的鑰匙。

一樣的開場,伊森.柏克來到這看似平常的小鎮,本想弄清楚狀況與自己負責的任務卻處處碰軟釘子,直到餐廳女侍的紙條及發現目標的同伴屍體,他才開始發現這座「怪松鎮」很有問題。怪松鎮3    

小說三本算是三種風格的故事,第一本是懸疑詭異最後解開謎團,第二則是與小鎮、創造者的衝突,第三變成怪獸大逃殺,說起來算是節奏快、動作感強的作品;電視劇的部分可以說完全的懸疑取向,一開始就會覺得怪松鎮的寧靜中夾藏著難以言喻的詭譎,每一集就是一種不同的驚悚、未知、詭異,直到走向全然不同的最後,或許有人不喜歡這樣的結局,但柏克先生再次地甦醒見證的是另一種的恐怖啊!

讀過小說會想看看裡面的人事物怎麼呈現,像一開始小說是碰上美艷的護士潘蜜拉,但電視劇一出現差點嚇暈,竟是個阿婆護士潘,根本是先塗一層驚悚在開頭,而小說中算是人間凶器的潘蜜拉電視劇中完全是另一種角色,就故事的發展來說,相當不可或缺。

會如何發現怪松鎮的秘密?

在前面幾集故事是雙線,一線是伊森在鎮中的探索,另一線則是他妻兒得知他失蹤的消息,來到劇情中段的部分合流了!這還蠻妙的,而揭發祕密的方式也大不同,這部分我覺得是比小說合理一些,小說中的伊森完全是美國英雄的存在。

變種人的樣貌與小說的描述也很不一樣,但一樣的感覺上也較合理,接近原本的人類多了,我是比較納悶像這款獵食性強的變種牙齒怎沒啥改變?

事件的起源理由電視劇有他的迫切性,解釋了伊森的登場,而他與上司的關聯不像小說成為情節發展的關鍵,因此到中段時與原著的故事是分道揚鑣了,這也成就了往後與妻子泰瑞莎的衝突。

圍牆、小鎮的秘密組織、伊森的立場都蠻巧妙地融成另一種推演;小說是脫韁野馬的呈現,電視劇則是飽含著懸疑揭露到最後。

不過到後面是有一兩個地方我覺得比較奇怪,像炸彈在卡車中爆炸,主要角色……呃,當然有雖傷而不致死的理由啦,哈,不過駕駛最後竟然全傷90%燒傷身亡?不曉得怎燒的;另外就是卡車一撞就在圍牆上開了個洞……炸彈計畫半天不如突然想到的開車撞,然後那鐵門也太薄弱了吧……

此外我覺得劇情比起小說有凝聚力一點,整體也更有說服力,結局更呼應著電視劇的宗旨──另外「再一次的醒來」真的碰上美艷的護士(雖然我覺得那小姑娘不化妝比較好看)對照原著的起始,相當有意思的結尾也是另一種詭妙的收束。

怪松鎮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