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辻行人的耳語系列……其實我覺得不管是不是「耳語」,綾辻行人帶點恐怖驚悚色彩的作品都會有很多反覆的自語、心聲;這種的詭異效果有時候還不錯啦,不過多少會淪為煩人的文字,例如我拜讀過覺得很囧的<最後的記憶>。
  魔女狩獵遊戲  <魔女狩獵遊戲>的故事在一所相當嚴格的女子中學。學校嘛,總會有類似這樣嚴格偏執的題材,加上日本、女子,不曉得是否是一些刻板印象,這些元素加起來就有點毛毛的。
  環繞著的是學校、身世、耳語(一直反覆說聖誕快樂……),學生與學生之間似乎也藏著嚴格之下的反動,直到火刑與之後的連續殺人事件,「真正」的東西才慢慢地浮現出來。
  本作主要就是綾辻行人擅長的敘述型詭計,穿插著某個角色的過往讓人產生許多揣測,接著在真相將讀者一軍。故事整體上還蠻不錯,不過後面有點像「被殺者」出場的人物介紹,然後最後的收尾個人覺得有點「寫完這點子就跑」的感覺。在故事開頭那個兇到整個是腦袋有問題的原老師我有注意等她會不會有什麼衝突還發展,結果只有前面凶凶而已,啊哈哈……
  
  真想看這款老師被殘虐的情節啊!!
  
  嘖嘖。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