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者.jpg  對東野圭吾這本<新參者>有興趣不乏因為廣告因素,當然我本身頗喜歡東野圭吾的作品,不過目前的條件讓我馬上下決定是他的迴響帶來的結果;另外,被稱為本作先導的<紅色手指>帶給我的衝擊也是主要影響之一。
  簡單樸素的敘述力能引出深深的感動與感嘆,我想這是東野圭吾作品除了多面多樣性之外吸引人的主要因素。以家庭的情感作為探討,<新參者>呈現了許多平凡卻又迷離的風貌,衝突性的溫暖浮動著一起原因不名的絞殺,讀完後完全是種「人際與家庭間就是因為簡單而難解」的感慨。
  <新參者>是一部結構很特殊的作品,雖然是短篇連作,但並不是循序性的連作,而是網狀。透過一起事件將所有關係人相互間的連結給表現出來,而各關係人又各有不同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另外,這部作品呈現出不同的警察辦案的風貌,通常故事中的線索與關係的追查三言兩語就能帶過,而<新參者>中都成了主要角色之一,這使得原本看似簡單的事件立體化也複雜了起來,許許多多不同的理由造成了中心環節的「人性失誤」。
  許多事總難說出口,無奈卻也實在沒管道可抒發,但確實是想要有所反應,因此反射性的表裡不一就鬧得滿屋風雨──其實總是為了家好。
  事情如何決定對錯與本質上的認定如何相當關鍵,關心與愛不能放在放縱與保護之上,因為若是其中有所錯誤那麼未來就有很大的機會萌發,屆時,將覆水難收。
  加賀恭一郎整個實在是太冷靜了,沉著且看事精準、推斷活性的特色感覺真是可靠啊!可惜是我還沒從頭認識這號難讓人不崇拜的警察角色,未來在東野圭吾的作品中得先排個機會進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