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3

中國的法醫文學!

故事是由法醫章桐幼年時的變故為主軸,職業上的事件共三起組成故事,本來想說主線的章桐的記憶會不會往後面的集數拉,結果這本可以算是個完整的作品。

不曉得是否是完成這部作品後的好評才繼續往後寫?《剝離真相》的故事情節一開場就算重口味的了,甚至接下來的兩起事件完全是獵奇恐怖殺人的出發點:被燙熟的肉片屍、全身骨頭消失的皮屍、樹林裡大量的幼童喪眼屍骨……驚恐度百分百,倒是章桐蠻淡定的,王亞楠隊長也很俐落,甚至周遭其他人的對話與互動算蠻輕鬆愜意。噢!對,作者是女性,故事主要角色是我目前首次見到的雙女性搭檔哩。

文筆的描述與人物被寫起來的感覺很不錯,不過到後面情節上我覺得雖然合理卻有種生硬感。主線故事關鍵的線索與條件還蠻清楚的,結果繞好大一圈,我是覺得我這個讀者就能聯想一二,角色們前面的機智卻突然在這起事件上整個朦朧,有點奇怪,倒是因為某些特殊條件的關係而讓兇手有所恃還能解釋得過去。

過去曾讀過的法醫性質作品有美國的罪案實錄,以及德國法醫索寇斯的作品,後者是將實際案例小說化,在戴西《女法醫》的故事中比較像是小說化成近實際案例的樣子,然後出現的是慘無人道的處屍手法。

後續還有數本,我想我會期待之後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