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了第三季的混亂也創造出新一片氣象的Dexter在第四季中面臨更「嚴苛」的挑戰。

  本季的故事從殺人開始,但下手的並非Dexter,而是另一名不知名的老頭,到底是什麼來歷?另一方面,Dexter陷在「家」的環節之中,他可以說是得身兼三處,麻煩的是他的精神再超人也撐不下去。

  光是本業就問題一堆,搞得跟同事有摩擦,更慘的是「夜間行動」捅出更大的漏子,讓他開始對如何搞定家庭這個議題產生極大的困惑,這時候片頭那殺手的來歷出現了。

  帶來「逢三殺手」這名號的是第二季的「半老猶猛」的FBI特別探員藍迪,他退休後跑來追這個他職業生涯中的未竟之事。他不僅給了Dexter一個契機,也讓「男人必殺」的黛布陷入「真情」的糾葛之中──看到最後真覺得馬蘇卡整個是殘念,哈哈。

  這一季呢,Dexter就某些方面算是拜師學藝:到底要如何身兼好丈夫、好爸爸、好工作者及連續殺手的身分?隨著深入逢三的生活,Dexter從一開始的學習發展到察覺不同之處,也讓他面臨到人生中不同於「想殺」的激動情感──呃,雖然這部分好像第五季才演出來,但我相信他內心是有因此而有動靜的。

  邁阿密警局的部分,許多關係還真的是亂七八糟,安吉兒警官突然就跟某人搞上?這實在……而那某人也有一些過去,難道是要跟黛布來個黑白的分庭抗禮麼?他倆的關係有點像是要凸顯本季的主題一樣,只是一直會覺得蠻搞笑的,且,過去怎好像沒這跡象?突然就有了?嗯嗯……當真是人心難測。

  對於Dexter我一直有點納悶,就是他手機為啥都不弄振動?每次要行動時都響個幾下,這不是很危險麼?

  好啦,本季的大問題慢慢也有解決的方向,要怎麼事業、家庭、殺人,三頭顧?他老兄慢慢有了自己的概念,倒是他的精神到後段充沛許多,看來還是能自由剁人的Dexter比較有搞頭。

  相對於第三季的結局,第四的結尾實在是……唉,連我也難以想像──不得不說是一種良性的劇情衝擊,但是……啊啊……阿門……

 

  從第二季到第四季感覺上是在描寫Dexter這個特殊連續殺人犯的成長與心路歷程,然後最後就是跟「老師們」大決鬥。雖然是各有特色啦……我在想下回會不會跑出一個「少年殺手」之類的,這樣還真是各種角色都到齊了,可以籌備一個暗殺遊戲,然後各人不同數值這樣……。

  然後黛布我只能說……要把歪嘴親到正真是辛苦妳了,妳的女性費洛蒙實在太強了,但我真希望妳指責別人時先想想自己……真是比「男人」還像「男人」,佩服佩服。

  劇情上第四季要比二跟三好很多,主要是許多層次的揭密以及戲劇性的場面,當然還有最後……大「結局」(這用法好像在第三季用比較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