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的離職並不是那麼難以取捨之事,只是背景冷兮造成了「抉擇」這個選項。
  類似於用爭取到的這一個半月我得好好將自己該理解的部分建構起來,就將要面對的考試而言,共同科目反而是最容易有問題的部分。啊啊!模擬試題表現出來的實在讓我膽戰心驚啊!依然有相當的一段落差。
  關於工作的部分也如我猜想那樣,內幕還真是一齣可笑的人類行為。工廠一切事務被那個賦予權力的經理掌控,而老闆呢無疑的信著他,結果就讓那凸肚子針對「對他好壞」來評斷一個人。實在是糟糕,希望我向我朋友要求他爭取的部分能有回音,也就是希望仍留在該處的前輩──年輕有為,作了五年月薪只多我五百,而我是領基本工資──能有該有的待遇,至於經理……可以的話,快去死一死吧,為什麼這類的廢物往往都能攬權呢?搞什麼飛機?
  離開除了正確之外沒別的形容詞。
  
  回到無工作狀態的這一段時間是有那麼點不適應,早上除了前兩天外都跟過去一樣的時間醒來,我想,身體是喜歡那時的作息的,而我也該好好利用時間。對我來說,悶著頭唸書實在是很難持續的一件事,硬做出個讀書計畫表大概也是突費時間,我根本照不了我自己定的時間走。總之,將自己的心態調整並且讀書的過程中多吸收才是真的;遊戲、閱讀、文章一類……就讓我腦袋取捨吧,唉!不論如何,我該做到的是在考試完成之後的「不後悔」!
  有些觀察與想法後在唸書會是有比較好的效果呢。像現在回頭念國文才發現過去許多我想都沒想就讀的部分現在有了新的啟發,過去那堆作古的傢伙說真的有問題的還真不少,人可不能因為他是某某名人而盲信哩!歷史價值當然是有,然而實際的價值又如何呢?比如孟子,他肯定是個老古板,嘖!三遷也沒遷出個多元文化嘛!
  
  剛讀完不久的若竹七海<我的日常推理>本來想獨立寫個一篇心得,只是遲遲不能下筆。太多事混沌在腦中哩!
  我的日常推理.jpg  <我的日常推理>與我所想的有點落差,我本來以為是針對日常生活常見的狀況提出看法,但結果則是一名投稿者對他日常中「不常」的現象從中看似正常的部分點出疑點並加以理開。這一本作品是短篇的株連作,不過不同於我過去曾讀過的柄刀一<OZ的迷宮>為一篇接一篇,<我的日常推理>是分散的篇章,也就是裡面的短篇故事並不是接續下去,而是有特別理由的排列,這個特別理由還蠻有意思的,就是最後真相的獨立拼圖。這部作品若能察覺其中細節中的細節就能得到寫文的真相,不過這部分跟日本文化關聯很大,因此不少地方算是長我知識的。
  株連的短篇很有意思,以寫法而言我還蠻喜歡這種手法,尤其<OZ的迷宮>中柄刀一所呈現的不同推裡故事面貌讓我印象深刻,而本作<我的日常推理>的各種不同風格與謎題也很有意思。這樣的短篇作品會有著出乎意料中的出乎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