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5

小說開始的場景是棄屍過程,隨著執行者的心中的想法語句化,看來會是主角,而後更知道他是律師御子柴禮司!這本莫非是會殺人類型的偵探?像血腥法醫德克斯特一樣?疑惑隨著御子柴接手的案子往後延伸,呈現了當前的事件以及御子柴少年殺人在管束單位度過一切……

讀這部作品蠻會被行事翩翩的御子柴吸引,而他的過去同樣令人好奇,針對日本司法「少年法」的部分,中山七里寫下了這個難得看見正向的角色,但更衷心的我想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思維以及能力與感受,「通稱」的人性不見得能在獨立的人性中發揮效用。

曾讀過《連續殺人鬼青蛙男》,裡面的角色也在本作(後續還有系列)登場為要角,少年院中彈鋼琴的女孩子也蠻令我驚喜。

法庭式的推理在本作中算是讓我瞧見「血肉」的風貌,御子柴針對的就是在法庭中被提出的謀殺詐領保險金事件,就「真相」來說,司法最多能抵達的程度我想故事的發展會令讀者屏息、深思。

我想近期的推理作者觀之,中山七里真的是最令人期待的作家之一,故事、音樂、推理結合而出的作品屢屢令我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