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4

乙一之前很久以前就聽過,這本《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更是早在我的參考書單中,不過……它也成了我一拖又拖未接觸的作品之一,直到最近才收了並讀完。

這本書收錄兩則中篇左右的故事,第一篇是與書同名的乙一的出道作……對,他老兄16歲就出道然後寫出這樣的作品!我是覺得應該有後期修潤過,嗯……如果真的原汁原味,那真的很讓我驚艷,雖然故事開始的小孩、鄉村、奇特的視角設定讓我有點不適應,但到中途躲避大人的懷疑、如何藏匿屍體……等等讓我返想到小時候的感觸,一種難以言喻的童真智慧與惡意,而最後的一筆,非常漂亮的詭譎收束。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真的是相當詭異的作品,純樸又邪惡、幼稚又心機、悲傷感卻又有點溫馨、被害者的視角?直接採取這種方式的我想這篇是我首見,很有意思。

《優子》是驚奇風味的作品,閱讀到後面多少會猜想應該是某個環節有問題?確實如此之外點出了果實的問題,也造成故事最後晦暗的收束。

我覺得乙一的出發就有種把故事與文字做出奇特摻揉的感覺,人物自然而過而謎題語氣氛中的詭譎就偷偷埋伏其間,有些意思,之後再多認識認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