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5

被稱作「夢幻」的這本當然要來看看,過去逢坂剛的作品我僅讀過其一《百舌吶喊的夜晚》,相當精采讓我印象深刻,可惜沒續出;返望其他,尚有新雨出版的《遙遠的斜影之國》,但乍看真的厚切來著,沒有入手,不過讀完這本不輸其厚的卡迪斯紅星  《卡迪斯紅星》我想未來必定要拜讀一下。

故事是現在回想、談論起十年前的往事,開頭漆田感覺有公司規模的PR(公共關係)事業在當時只是類似個人工作室的存在。他的業務與樂器製作相關,當時的日野樂器與太陽樂器相互在商場上先後,帶出了消費者同盟、其他PR公司,幾個關鍵人物之後便是他的大客戶日野樂器決定聘請西班牙知名吉他製作家拉墨爾合作,這位名家還帶了他美麗的孫女前來,來到日本原來他是另有目的,他請託漆田幫他找出取走他師傳吉他「卡迪斯紅星」的山多斯,山多斯是一名日本人。尋找山多斯的過程中漆田明白了過去的許多事,而後更察覺他孫女佛蘿娜也是另有所圖。事件開始朝著國家內的組織活動發展,隨著佛蘿娜身處險境與卡迪斯紅星被偷回西班牙,漆田只好出發,並設法阻止鮮血革命……

《卡迪斯紅星》是一本快節奏的好讀小說,從開場的商業間競爭(惡性)到尋找山多斯再到卡迪斯紅星的真相接著衝西班牙大冒險,每一個橋段都吸引著我持續讀下去,對人物也都很有感覺,而漆田可以說是冷硬派偵探,他縱橫商場之外還日本西班牙旅情到處跑,這兩點成就了一部精采的冒險推理小說。

如何找出山多斯?佛蘿娜的目的?誰是間諜?事件始末與最後真相,回環相扣的節奏是目不暇給吶!《卡迪斯紅星》更是躺在逢坂剛成名後數年才問世的處女作!我只能佩服了,雖然後面的真相連環爆蠻有「所有人都有事」的設計感,但真的是難以否認的精采,同時能一窺1970年代的國際情勢與學生運動。

愛情小說的橋段在這部作品中也很令人動容,而且很有趣,但是,作者實在很討厭,老實說這結局效果十足卻蠻讓我吐血的……圓滿點是會死喔!唉,結果最後那一味讓所有元素都具備了。連連唉嘆。

最近才讀過西班牙的情色小說,現在又跑到西班牙的文字中遊覽,很少接觸西班牙的我算是一次遊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