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bii:5

 

最著名的還未讀,不過這樣的順序似乎是照著丹.布朗的筆跡在走。大騙局  

上一本閱讀的是<數位密碼>讓頑固的我驚豔不已,接著的這本<大騙局>讀起來感覺是<數位密碼>的高一個層次。

從極地出發,科學家的發現然後被殺,覆蓋式的陰謀在一開始是最初的暗示。

總統大選,選情對求連任的賀尼愈行不利,相對立的候選人謝克斯頓民調水漲船高,關鍵的論點就在於美國航太總署的爭議──就謝克斯頓由民生出發打擊過度揮霍的太空政策來看,要我不想支持他也難。只是,航太總署與相關的科技產業所牽涉的並不簡單,這部分到故事的中後段論述了很多。

瑞秋.謝克斯頓是總統候選人的女兒,但她所屬的國偵局卻是幫現任總統做事;他不偏血親,甚至對父親有些仇視(這也埋下謝克斯頓給人的負面印象),這樣的角色位置卻接到總統的密令要她去北極「處理」事務。

秘密的事務、神秘的事物。一起航太總署的重大發現。

踏上北極,面對「真相」與緊接而來的疑惑,表面的選舉風雲,裏側的「重大發現疑雲」開始捲起難以想像的風暴。

 

<大騙局>基本上沒有叫做冷場的東西,我真的很佩服丹.布朗故事描述與敘事的能力,可以說他會否是從電影視角出發?但要把故事的元素兜成巧妙、精彩的銀幕效果恐怕他不僅是佼佼者而已。故事中的北極驚險逃難(我真沒見過這款的)、凱蓓兒追查資訊的反將、哥雅船上爭鬥……整個是死地後生的精采搭配,你或許可以想到許多種「接下來」,然丹.布朗就有辦法讓所有絕境否決微小的機率後再殺出一道閃光,特別故事的後段簡直讓人眼睛黏在書頁的翻動間,結局前的一筆回馬槍更是有大快人心的感動!精彩啊!

本作中提到了許許多多太空、海洋、隕石……等等相關的議題,讀起來收穫良多又不困澀,且謎題在知識的摩蹭之下漸漸顯露真實材質的那過程讓人耳目一新。關於美國航太與外星人的疑題也有很巧妙的解釋,真是怪合理的,或許真相就如丹.布朗所寫呢!

幕後,是個爆點,不過我讀一堆推理小說,猜疑心重,大概有個底,但一直都很不明確,只能說丹.布朗的鋪陳技巧高超,且揭開後所有一切合情合理,也讓人扼腕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