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殺手系列登場的作品,但我先前讀過了兩本,認識了幾個殺手。殺手,登峰造極的畫  

讀<殺手>前的心情有些亮,九把刀文字運用的魅力與故事的暢順在這系列中真可讓人盡情享受。

<登峰造極的畫>有四則殺手的故事,開場的鷹有點嘲諷的味道,嗯呃……就如書中說的,他除了一些堅持之外算是較沒特別風格的殺手,不過也因為如此在九把刀筆下變得有東西可寫,也透過他這個感覺比較「基本型」但又不失帥氣、冷靜、長距離(?)的殺手闡述故事「架構」的基本準則,另外還有「通常」引退的自我約束。

鷹的故事蠻俐落,結尾帶點溫馨,另外也讓我認識了曾被月提起的這位殺手。

下一篇應該是殺手系列的傳說最強的殺手了。

G。

其實有點熱愛本土的味道,殺手G整個形象感覺上就是無賴大叔的樣子,且拿錢辦事,不管對象是誰都一樣,較特別的只有他莫名其妙地會去完成被殺者前最想完成的一件事……不太俐落,不過藝高人膽大才能如此吧。故事中為了完成棒球選手彭的全壘打王夢的做法實在讓我汗顏。

他有多強?接下來殺手霜與西門二對一、遠+近合攻竟也被他破解,稍微透露了G的「秘密」但這樣的水準誰能耐他何?

接著的吉思美讓這本書的味道複雜了起來。

她是後天自我啟發的殺手,殺手中強度恐怕是最弱的,但她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心的韌性,這讓她接單的條件令人動容,完成後的報酬更深於一般買殺手的意義。她的刀子寄宿著難以言喻的希望,但她的故事最後卻走向令人填膺的酸楚。就殺手風格來說,我喜歡最弱的吉思美勝於最強的G吶。

接著最後的故事乍讀下有點唐突,怎來了個戰國時代的故事?

殺手角……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典故的對照,結果真的是千來年前的故事,這故事還是個很有意思的改翻版。

「荊軻刺秦王」的故事我想大部分人都聽過,高漸離那一首兮來兮去在中學時代應該耳熟能詳,事實上我認為這是最成功的句子之一,比起其他竟然要硬背又難記的智障古文教學來看,此句一記當真是一去不返的還不給老師了。

嗯咳,這不重要。

角的故事隱約覺得跟這典故有關,但是主角是荊軻不是麼?文中的荊軻跟印象中刺失敗的荊軻感覺是兩回事?故事是怎樣發展?九把刀很有意思地解釋了古文中一點也不清楚的部分,那這故事讀起來更有種精神存續的熱力,令人拍案。

另外古代竟然有點蟬堡這東東,還竹簡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