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這題目的人職業叫做老師,但完全沒有老師的智商。
  「最」感謝的人,限制居然有父母、老師、義工……好像只剩下朋友跟兄弟姊妹的選項了。
  居然不能是「老師」。我最感謝的人就是「出這道題目的老師」,他讓我明白國中教育界有這麼一個天才……還是說一群天才?鐵定是文不對提的答案,那道限制有什麼意義?題目應該要改一改吧,不然全體應該都要零分。
  這作文擺明要讓學生寫一篇違心之論……好吧,或許其中某部分確實有這些人之外的他「最感謝的人」,但有多少?題目的備註在旁邊,然而寫作文開始學生題目會寫入考卷裡,很好,幾乎所有人都要說謊了,因為或許有不少人最感謝的人是隔壁家的小黃──是一隻狗,很可愛,天天看到天天開心,最感謝他了。怎麼?不行?擬人法是不會麼?既然題目都有問題了,那這樣的內容應該也沒關係了吧?唉──舉個例發發牢騷,不要太認真,這種題目也不用認真寫,那備註就有夠不認真了。
  請問國中……我不知道幾年級,反正年齡落點約在13~16歲吧。在這樣十來年的歲月裡,見過的世界夠寬、夠多麼?絕大部分的人「見過」甚至「讀過」的世界、人夠多麼?考試、考試、再考試,幾乎可以說是為了分數而無所不用其極的台灣爛教育能讓孩子的視野多少?走多少路?碰到多少人?除了備註之外的人還有誰?這當然會出現有人說:我沒有最感謝的人……之類云云。噢!或許有人感謝的是某一個網友咧!這跟我剛剛舉的小黃的例子差不多不是麼?
  要考驗學生的思考跟作文能力也不是這樣吧?寫寫父母、老師、義工不是更好發揮更好去生動地描述麼?練習寫文章的本意不就是要好好地發揮自己所會、所能的?才國中而已就出這種矛盾限制的怪題目,敢問「老師」,這很好玩麼?是上班很好玩還是教育很好玩,你教育是為了上班領薪水然後出莫名其妙的題目嘩眾取寵麼?會這樣出題的人有資格擔任國文老師麼?
  新聞裡又有了,對老師的訪問,那跟官官相護有啥不一樣?題目字體要加粗?請問你智商能不能也加粗一點,整個寫出來文不對提了!大哥!還有個傢伙說要讓學生多方面思考。你思考看看,考試時間我是不知道幾分鐘,但你當這是火焰挑戰者麼?而讓學生多方面思考?現在的教育有做到麼?都是讀書考試跟補習,多方個屁!根本是站在「老師」這職業的立場在粉飾太平,怎不站在題目的立場?不說說這題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你們最好下一題出這輩子我知道最蠢的人,鐵定人人滿分,而且描述力十足,主角就是出上次最愛的人的那個!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