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5

這部作品的封面到內容渾然天成為一體。本以為只是個輕鬆走向的作品,但在內涵上是蠻有重量的,而《選民服務是解謎?國會偵探漆原翔太郎事件簿》就長度來看有點搞笑,文字來看有選民有國會有議員有事件?很正經,於是這樣一個前所未見好像有點矛盾標題的奇特「偵探」粉墨登場,我只能說作者天禰涼很有才很有趣也很會創造故事。

五則短篇串起新科國會議員漆原翔太郎──這一個感覺上帥氣清新,感覺是靠爸(其實也真的是……)靠山靠很多門路才能上這職位的人,且腦子好像有點不太清楚?雖然我覺得他這種「實話派」的相當值得佩服,但政治人物是場面話專家,這樣的人難道不會出亂子?所以就讓他的第一秘書雲井進來引領了,第一人稱的他追隨著他眼中這個脫線議員,可以說是正經八百還被稱為武士秘書的他往往被漆原稿的七葷八素,但也慢慢發現很多事情並不簡單……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部作品,除了題材很有意思,透過「國家任務性質」地位的人所闡述出來的信念也屢屢在文字中奔現,讀完後當真清新颯爽,也得以多思考政治與社會的上的問題。

五篇故事各自獨立又各自相關,作者相當巧妙地將人物串在裏頭,特別是雲井的第一人稱對漆原的想法、感覺、評價都點滴有些改變,讓人覺得讀到一本「活」著的作品。

推理謎團也是各招接開,並沒有一貫的形式,且與議員可能會遭遇到的狀況都有結合,個人相當佩服!

笑點又是一絕,這本自然是搞笑性質的故事,但並非日本賣笑料或賣藝之類的「做出笑點」,而是有種很奇特的不搭嘎讓人想會心一笑又好像不能笑但不知不覺會有點笑出來……我想這部作品讓我覺得「活」也是如此。總之,閱讀體驗非常的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