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完我收到的B組部分,伊東靜加這個人是影子般地穿梭,都在故事的最後突出伏隱之處成為關鍵。

我覺得她是個臥底女俠的存在,至少她認定的為惡會設法除去,以她的年齡背景似乎有點難以想像,但第五篇<死舞盃>最後遺留了線索;在第三篇的部分又讓感到她的冷酷──是個有所目的而在所除惡的小女生吧,手段很厲害。

 

跟拿到不同篇章的朋友討論一下,我的故事讀下來說是連著也不奇怪,而她的則是第一篇的前後,她對伊東靜加的感覺是:有點恐怖,說是為了目的會不擇手段的女孩。她的感想跟我的有一些些出入,不過就<腐屍蝶>來看是有相當冷酷的樣子,然還不至於讓我覺得黑暗,嗯……我想我的部分有著隱伏除惡的樣子,而另一面更滲入心機與手段,更不用說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冷冽的觀察的她了。

 

最後我還是把朋友的部分也讀完了,讀完才覺得圖拼了上去,也感受到這次「分組」試讀的理由以及效果。接上去後就是一連串側寫般描述穿梭其中的伊東靜加的故事,在<腐屍蝶>後敘述了她的成長歷程,這也解釋<死舞盃>後面若沒讀前段篇章則會困惑的謎題,還有最後未呈現的一篇,我想是個精彩的完結。手邊讀到她的「結局」不太合乎冷漠機智的她的印象,倒是她隱伏的惡意令人不覺簡單。

譽田哲也這次寫出來的女性不是正義感強烈的警察(雖然我目前只讀過玲子),利用事件與周遭人的相互關係勾勒出一名神秘女子的樣貌,她的手段令人有些難以想像,她的心機更是在篇篇故事的末端噬咬讀者一口,她會走到何處?有真的目的還是要讓誕生她的社會與人們顫慄?很令人期待最後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