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1

曾緗筠是我偶然一瞥帶點好奇的作家,目前出版的三部作品都是白象出版,也就是自費推出自己的小說。

紅狐  <紅狐>是第一本作品,相當輕薄,封面的科技感與故事大綱還蠻引人入勝,敘述著形似都市傳說的紅光現象以及伴隨著出現的失蹤。

紅光或紅霧是什麼?人,特別是有才之士接連失蹤的背後有什麼陰謀?我覺得這是相當有意思的概念,自然也期待故事的發展。

主角是雜誌記者李悅,因周遭連續出現的隱約紅光現象而決定調查其中之謎,進而身陷險境。

文筆與故事帶入的感覺不錯,然而發展沒多久較新寫手感的筆觸開始爬了出來,或許是要推動故事的進展節奏,但人物的出現、安排、應對相當對號入座,對話也常有嚼字感的應答,這些要素是我閱讀上感到最不耐的,前面讀過的<百年法>兩大厚本讀起來速,這本超薄百頁<紅狐>讀起來超緩,即使故事有亮眼概念的發展仍敗給設計安排的鴨子上架。

標點符號上許多句子後面都接著驚嘆號,我覺得很有作者跳進來自顧自強調的感覺,並非必要。有些人物行為的心裡話與解釋也有些累贅,像身陷險境還能感受對方的好心?有相當的違和感。

雖然對作者不禮貌,但我覺得幾年過去,這部作品若能重新翻修、拉長規格應該會是不錯的科幻懸疑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