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雷普利得追溯到上一份工作面試之前……久遠。
  讀推理小說也是種巡迴,特別對於我這種百嚐無禁的讀者──或許經濟是種限制,呵,畢竟第一集是因為推廣價超便宜買下;現在比較OK了,所以第二本東安西排下總算讀到。
  對<天才雷普利>地下雷普利  的讀後我個人還不算太喜歡,畢竟雷普利的表現跟感覺讓我覺得有點娘有點賤──還是根本是真的賤。嗯咳,不過<地下雷普利>讓我在思維中反芻了首部的感覺,總合起來,突然有些佩服他了。
   <地下雷普利>是接續第一部後的故事,算是有些部分藕斷絲連著,畢竟就算是完全、完美的犯罪還是會在往後的人生中持續有著影響,而雷普利先生將會在第一 個謊言之後持續地演出更多謊言,於是我們進入了他扯謊與演技的世界,這回的故事圍繞在他創造出來的虛假德瓦特公司上,把一個已死的畫家搞得仍生龍活虎,接 著又因名氣與扮演讓自己陷入被揭穿的囹圄之中……不過,當然,湯姆.雷普利自然會用他獨特的脫逃技術扭轉困境。
  雷普利的詐騙技術在現代來看應該會有不少破綻,不過幾十年前制度與資訊上還有不少漏洞,加上他老兄看起來沒老實誠懇那至少在堅持自己立場時很有說服力──他喜好藝術,或許這也算是種藝術。
  故事中讓我對雷普利多少「正向」了些──嗯呃……把人做掉的部分是到不得已時才下手,我想說的是:讓我覺得在人命上的些許道德他還算有他的底線。
  結尾應該是懸著,所以雷普利的故事可能是一長串的五本連作,那就期待下一部中的雷普利要如何度過這關再接謊言之後的障幕。
  向他的「邪惡」致敬,也代表著與人交友得處處留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