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觀賞完的奪魂鋸七3D我想應該是最後沒錯,若在之後出續集的話我想恐怕會拉低整體的評價,畢竟第七集將一到六所有的線索與要素及暗藏的因果通通貫串出來!
  令人絕讚驚嘆的奪魂鋸最後機關!
  電影開始的製作公司介紹提起了第一集的開端,出現的高登醫生我想讓所有人都相當懷念,他是逃出去沒有為大問號的受害者,這正是線索的起頭。
  慣例的遊戲展出,說是展出是因為這回居然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出現,一場兩男一女的「拉鋸」戰。旁人根本無法阻止,死亡的恐懼凌駕在感情遊戲的三人之上,他們會作出怎樣的抉擇?
  電影看到最後就能明白為何要以此為開場,對於第七集的要點來說,這是不得不存在的一項關鍵,為什麼呢?只要想想過去活著走出死亡機關的是怎樣的人就能明白。這也是有意義的鋪設。
  在倖存者中有一人出了書並且成了名人,還疑惑此人不曾出現過時我就了解了,他八成是搭著拼圖殺人遊戲順風車的投機者,利用假造的經歷來創造自己商機的小聰明,不難想像,他之後就必須要親自驗證自己在書本中所說的一切情節。
  雙線的結構如同前幾集,警方透過成功從繼承者手上逃脫的拼圖殺人魔遺孀的說法得知某人是機關謀殺的主要共犯開始追查,在這期間出現了一起機關殺人事件:一人後背黏死在車上,如果他不在限定時間內移開身體並起拉動眼前的保險桿的話,首先支撐車子的千斤頂會先落下導致車輪直接壓爆下面的人,接著車輪著地馬上衝出,位於車後方的人會被五馬分屍;車子啟動後直往前衝將撞死門前之人,最後衝出去形成車禍。這是如果主要的人沒有突破痛苦的障礙的話就會引發一連串死亡效應的賭命遊戲!
  這一場遊戲出現的目的是什麼?這可以說是第七集裡相當令人驚嘆的大計謀!
  正進行死亡遊戲的名人要面對的是一連串的「協助」脫離,是的,有別於前六集的遊戲,這一回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幫助陷入陷阱中的朋友脫逃!這是要讓該名人印證自己說出經歷過殺人機關後存活下來的心得能幫助人的概念!
  精神與肉體的意志力變得十分重要,在觀賞後我弟提出了一個看法,他說前面幾個遊戲都有機會將朋友帶出險境,然而因為對方的關係加上自己肉體的痛苦而無法持續下去,最後讓所有人全死於難;部分的原因出在他僅看到自己的妻子受困,卻可能沒注意到每錯失一次機會就會讓鎖鍊更往下拉沉,否則那份意志力就會爆發出來!
  第七集的機關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夠痛……自己去看就能體會……把人壓扁之類感覺突然都還好,但……
  最後的遊戲則是讓該名人所說的謊言兌現,然而結局卻不如他書中所寫的那樣,畢竟機關並非拼圖殺人魔設計的,一般人想出的「理所當然」結果只是作繭自縛。
  所以……想搭上某個事件的順風車並因此大發奇財,這樣的念頭真的會帶來久安麼?我想在現今的社會上這種事可說是一段時間就出現一則。
  主要的劇情開始揭開一連串的玄機,從第一集到第六集,每一個環節都給觀眾一些線索,單看你有沒有辦法察覺其中的奧秘。
  將所有要素大貫穿,從最經典的反獸夾頭盔效果會怎樣、某逃出者到底在哪、之前所有人體機關的設計根據何處、倖存者的集會目的……等等在最後給了一個穿心的真相震撼!
  終於能明白拼圖殺人魔最後的算計以及他真正的託付者是誰!我在得知之後其實震撼不大,但無言的愚昧感盈滿我的思維,竟然會錯失這一連串的提示,這一個天大的伏筆足足埋伏了數年之久啊!
  我想未來很難有類似的電影能出其右,奪魂鋸勢必成為影史上的經典與傳奇!
  遊戲結束。
  
  機關算盡的恐怖驚悚血腥片實在難得,這也讓奪魂鋸系列獲得無法想像的大勝利!
  影片中除了令人看到發痛的血腥殘殺場景之外還包含著許多想法的轉動,且在其中受苦受難之人的背景都有著灰色調,他們在所在的世界裡所扮演的可能是掠奪者、剝屑者的地位,陷入如此頹境,他們要以肉體俱現出他們曾施加在他人身上的悲慘體驗。
  話雖如此,但眾多的受害者還是無辜居多。該名繼承者為了達成他的目的屢屢出手殺害警方人員,說起來這些警察還真的是出錢出力還出了性命,最後落得自己不明白自己怎死的下場,他們恐怕是最無奈的人吧,至少遊戲中的人還有選擇的空間,而他們則無法選擇突破險境的僵局。
  至於通過血腥遊戲後人的心境會有何轉變?我想這每個人都不同,有人會覺得獲得新生,但也會有人痛恨一切的發生,認為那場遊戲剝奪了他生命的某些部分,更是有些人就成了拼圖殺人魔的追隨者、協助者……是非何斷?人神難裁啊。
  這一系列的電影讓我最感驚訝的就是一切的布局,簡直天衣無縫,每一環節的計算誤差沒有分毫;機械構造造成的結果太令人吃驚,說起來,要架構起這樣的機關不知道要花上多少的時間(我工廠一台機器都要好幾天才能完成……)。這一連串的殘殺可見是早已準備好要給那些對號的受害者入座的。
  每一集的遊戲設計都出於不同的原理,在這一點上甚至配合了劇情的演變,真的可說是非常精妙的搭配,變了又變、新了又新,猜不透啊!
  結局更是猛烈的句點,一圈圈下總讓觀影者大為震驚,每一集都能有如此的表現,奪魂鋸可說是唯一辦到的電影!
  以同類型的電影來看,若說奪魂鋸以立於頂點可說是無庸置疑,往後要有超越的作品恐怕需要的要素得更加引人入勝才有可能!對我來說,奪魂鋸應該是無片能出其右的超棒系列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