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精彩的武俠懸疑片!
  片名來了個「神探」兩字讓我頗心動,想著想著就決定去看了。最直接的心得就是絕對值回票價!
  電影的開始就嶄露出要素:特效。狄仁傑整部影片裡面運用了大量的特效,細緻的程度足見近幾年來華語片在視覺技術與藝術上的大進展,每一個環節都宛若實境。在鬼市的部分還以為來到了神鬼奇航的場景裡,整體的場景布置相當有看頭!
  故事從武則天的事蹟說起,接著於她下令建造的浮屠巨像內出現,說真的,基於這部電影算是推理性質,所以他出現的殺人手法還真是令人大感訝異,可不是普通的刀槍砍殺,而是人竟然燒了起來!
  突如其來的恐怖光景相當攝人,而這也開啟了一連串鉤心鬥角的故事情節,人與人間的迴環相扣不容許你錯過任何一段膠卷。
  如同一些推理小說的布局,狄仁傑在影片的開端就已經把最大的提示呈現在觀眾面前,甚至到後面的一切事件都可見蛛絲馬跡,然而人就是容易去忽略最容易看見的事物,這讓我到答案將揭曉的那一刻才察覺凶手為何,但就算在那時我仍不知道他打算做什麼……
  原來他打算使出「島田莊司」式的手法……
  真相一出讓我呆了眼,所有的一切就攤了開來,這樣的一個布局實在讓我大感佩服,就連一開始的演員名單都可以算是陷阱。
  演員的部分我不置可否,位子都很到位。故事前段還有不少詼諧的橋段,幾句智語令人不禁莞爾,而最後表達了天下與君王的心情,接上了武則天即位十五年後退位的歷史記載。
  在手法運用的部分可以說是奇術盡出,合理的解釋又讓你覺得不是不可能,不過我想有許多的機關可能也只有在那年代才有機會出現。
  心得好像排列的有些不整,這實在是因為看電影的時間正好是我平常工作最累的點上。這部電影音效的部分很好,不過整體的聲音頻率有些平,所以多少讓我工作時的愛睏感浮現出一些。但這僅是我個人問題,無損這部電影的精彩,對武俠與推理有興趣的朋友真的要去看看,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