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是菜市場準備收攤的前夕。水仙宮那攤麵條王海產麵還是一樣好吃,雖然我始終覺得「海產」兩字會誤導許多人,因為來自水中的只有花枝、魚丸……好吧,湯也算,不然你以為湯是啥做的;其他是滷蛋、青菜、豬肝、火鍋豬肉片……所以我覺得「海」可能是形容詞,是說「產」(料)很多的麵,或者……只能說有來自海的就能把來自土的給蓋掉。
  這間麵店的生意超好,吃飯時間通常是沒有不排隊的。主打自然是便宜、料多,但更重要的是真的好吃,非常台灣味的湯頭──大腿骨熬的湯加上醬油調味,肉脂的香氣引人食慾。配料如上段所述,它們相互搭配出來的味道真的不得不說讚:火鍋豬肉片鮮美、豬肝微苦有彈性、青菜與豆芽爽口清脆、滷蛋搭上湯的鹹與稠、魚丸Q彈而花枝則是點綴著海味。這樣一道麵料理50元就能吃飽,另外桌上的醬料也有特色,主要是辣油的部分,這間店的辣油有股特殊的香氣,我不曉得是哪種辣椒還是香料的,搭上麵來吃,非常夠味!
  用完餐回家把市場買的東西卸一卸後,媽說休息一下,晚一點再讓我去練車。
  說到練開車總是會讓我有點火大,駕照從大四考到現在都還沒上路過,呃,我不那麼積極是原因之一啦,但過去詢問能否練答案就是我不能碰車;所以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反正並不是困難的技術,今天也有機會複習一下。
  車子開到花園夜市旁的停車場,相對於我的冷靜,老媽則是一直碎碎念著,一下說開車很簡單,一下又說很多狀況要注意;一下說知道基本就好,一下又說其實很複雜。
  偌大的停車場,老媽完全不給我這有駕照的一點面子,還要開一次讓我看看……好吧。嗯,好,右轉、左轉、到處亂亂轉,噢,總算換我了。
  接下來直接播報教練與練習生的實況:
  (我上駕駛座,確認手邊是啥東西,換檔要踩著煞車……等等,OK準備好了)。
  媽:好,剎車踩著,慢慢放……油門……
  媽:慢一點!慢一點!一開始速度要很慢,油門慢慢踩(自排車,我油門都還沒踩……)
  媽:好,慢一點,慢一點,剎車!啊!不能急剎啦!
  媽:好,右轉,啊你方向燈咧?
  媽:左轉。
  媽:這樣轉太大啦,要慢慢轉。
  媽:往前。喔?往後轉R。
  媽:停車這樣停,往後就看後照鏡,慢點!慢點!。
  媽:好,往前,靠左一點,喔~前面柱子好多,看起來好危險(我一直覺得我副駕上的「老師」更危險)。
  媽:啊!不要過去,慢、慢!停啦!停!
  媽:媽媽跟你說這要慢慢來啦,啊!走旁邊,中間太窄!
  媽:慢一點啦!會撞到!會撞到!(這是距離該目標30公尺前)
  媽:你這樣開很危險(我還沒踩油門……),要循序漸進。
  媽:好啦,今天這樣就好,下次再慢慢練(一臉如釋重負)。
  結論就是今天的「練車」,我大概就是基本的往四面八方開跟換檔,完全的空地,我就算想照著線回想一下過去在駕訓班的狀況也會被唸。我明白我老媽的擔憂,但我還是很不高興,這種基本的東西連基本的信心也不給我,更重要的是我完全是老神在在地控制車子,被她鬧的綁手綁腳。我長大後厭惡我父母的教育就是這樣,更糟的是我個性是真的太乖,也知道原來「聽話」也會是跛到自己的壞個性,唉唉。
  唉啊,我算是又來個抱怨。有開到車是件好事了,或許不久後我就可以開車載家人出去了吧?也可能沒這一天的來臨──沒有信任,我也不想要有什麼表現。
  我承認我很多不可靠,所以這世界就隨便吧,也別再問我為什麼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