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榮幸透過問答來搞定突然就要跑出去的下午,我想由這來解決「譬喻太多」的病是個不錯的法子,以下就是訪問內容:

問:請問姓名……?
答:問你自己啊。
問:關於今天被妹妹請出家去有什麼看法?
答:無奈加上期待加上想睡是很難解釋的。
問:出門前收到的那些信件是?
答:其中一張行政執行處的玩意兒讓我有點緊張,我老爸還馬上進入「事情好大條」的狀態,還好是過去的爛帳窮追;中間那一張是一點也不重要的我弟的手機繳費通知;最後一張是內政部來著的,就內容來說是個好消息,你也知道老爸是視障人士,領有津貼,這回呢是津貼有多些補助,不過有些地方實在讓我很難沒有意見,因為屆選舉期,上頭居然寫道:「您好,我是內政部部長江宜樺,好消息,在馬英九總統的指示下,將提高津貼……」如此強調名號的手法在這時間點雖是好消息但還是讓我有點感冒。
問:所以你是民進黨……?
答:你找死麼?
問:那你們今天預定哪去?
答:據說是吳園旁的「甘單」咖啡。
問:感覺如何?
答:感覺就寫在那店旁的茶壺裝飾上:「沒開。」
問:真是不巧。
答:就是不巧今天開始他們休業。
問:之後又去哪?
答:剛好進吳園旁的小巷子旁有間點心店。
問:是那間有什麼米其林評鑑的某某小吃店麼?
答:連店名都不知道,你真沒禮貌。
問:少囉嗦!快回答。
答:是啊,印象中小時候吃過,是以松針湯包聞名的老店,不過已經很久沒吃了。
問:重溫舊「包」的感覺如何?
答:環境很「台灣」,服務生很「隨性」……然後我們只點一籠湯包。
問:好吃?
答:還不錯,湯包的湯還頗鮮美,不過皮的感覺稍嫌黏了些,另外湯料的味道易膩……。
問:你意見很多。
答:你更多吧……。
問:似乎接下來本來要前往草祭舊書店?
答:是啊,但哪知道老妹轉了一圈圓環說要去什麼奉茶的,就到了。
問:喔!很突然呢,是個什麼地方?
答:原本我以為坐樓下叫杯20元的茶配話聊,哪知道旁邊竟然生著條看起來有點危險的樓梯往二樓去。二樓裡別有洞天,心中估計的價格像火山一樣往上噴發。
問:所以是噴多高?
答:噴了四倍多……不過那裡裝潢感覺很不錯,非常有典雅茶室的氣氛。服務生小姐很親切,這才是真格的服務,想到上次那壽喜燒的服務生,笑起來好像在抽筋……
問:既來之則花之……點了些什麼?
答:價目表還嚇不倒我──最後我點了一杯蜂蜜烏龍跟一份巧克力厚片土司,在此想跟一位朋友說:「我也吃到巧克力了咧,怎樣?」老妹呢點了170元的桑葚紅茶!光是一杯就抵我點的之外還加點了一份小麻糬跟檸檬焦糖番薯。
問:後悔?
答:不不。說實在的那邊感覺很不錯,可惜是我妹跟我來(欠打麼?)──呃,就在我讀著<伊底帕斯症候群>這本哲……
問:裝飾的話就免了,快說!
答:厚片吐司之外通通都一齊來了。我那杯蜂蜜烏龍真是好喝!茶與蜂蜜的搭配相當剛好,口感潤滑馨香,桂花猶如開在口中那般宜人清爽,蜂蜜的甜一點也不抝口,整杯就是很想給他「速乎搭」;妹妹那杯桑葚紅茶也嚐了一口,感覺還可以啦,但酸甜並沒有很明顯;冰涼的小麻糬還不錯,只是口味不那麼合我;經典的就是那檸檬焦糖番薯,真的讚喔!涼涼的甜番薯躺在焦糖漿裡,上頭灑著新爽的檸檬皮絲,叉起番薯醮糖配綠絲入口──安娘威,雅酸裹在甜漿外頭被番薯黏膩的纖維融化在舌齒之間,完全是一點都不厭的完足甜味;讓番薯來實現這場演出真是太合適了!
問:請問你現在是在錄美食節目麼?
答:我都還沒說那片巧克力厚片上的巧克力有多厚欸,插什麼嘴?
問:接下來又到哪去?
答:你問題也切太快了……當然是前往草祭二手書店。
問:好久沒去了,懷念吧?
答:我不去是因為我連要兩袖清風的兩袖都沒了,結果還是去了……噢噢!好熟悉的書香啊!天啊!!!
問:你是太興奮才鬼叫麼?
答:是因為廁所不開放了……剛剛在奉茶忘了撇一撇。
問:上帝與你的膀胱同在。接下來呢?
答:幸好還頂得住。接下來我當然是在推理犯罪小說的地方逛逛看看……然後──
問:然後──?
答:你知道什麼叫做被雷打到麼?
問:我只負責問問題,而你負責回答。
答:……沒被打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但要死不死就剛好有我本來就預定要買的書,然後又看到東野圭吾的<綁架遊戲>……
問:所以你就被書綁架了?
答:我當下的心情比我跟女生告白前還要澎湃。
問:放心,至少買書不會有失敗的問題。
答:媽的,我失敗也才個位數,連五都……
問:快回答,這篇又扯過頭了!
答:所以我兩百四就噴了,其中十元還是我妹的。
問:不買不行?
答:不買睡不著。
問:那其他的呢?
答:你出錢我就買。
問:聽說你們下一站是回家前的俗俗的賣?
答:對啊,買個麵包讓我妹好像寫一題對錯會影響地球是否會被炸裂的題目一樣,有夠久。
問:但總算是回家了。這樣的文體是突然想到的麼?
答:問你啊,不然我現在在做什麼?
問:很好,那就希望你再接再厲。
答:哪方面的再接再厲?
問:我不負責回答。
答:好,那你可以滾了──各位讀者,下回見。
問:還有下回麼?
答:快滾!

  以上就是今日下午的問答實況,最後堅忍不放的膀胱終於有了解脫,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