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遣散費.jpg  就博客萊看到的評論讓我對<血腥遣散費>是心頭一跳,當初買是因為讀到他勁爆的大綱「老闆今天派下來的工作就是自相殘殺」,結果評價拆台似地說本作不知道在幹嘛──確實,到底事件的緣由是什麼?鬼才知道。
  不過,我還頗喜歡本作,哈哈。
  杜安‧史維欽斯基,看名字大概能猜到他是相當北半球的人,他是本書的作者,而看一些介紹又知道,是個風格特異的老兄。
  先不管他之前的作品有多血腥,他這本<血腥遣散費>的殺戒模式算是夠嗆的,但我覺得最嗆的是裡頭的人耐痛力與意志力真是太強了,或許跟公司的營運內容有關吧!
  好好的星期六假日竟然要到公司開會?熱的要死想說應該早點下班,結果老闆二話不說就是一句:「這裡已經完全被封鎖。」
  這尛?
  三十樓高、電梯將過站不停、逃生門上安置了沙林毒氣、桌上是兩種一但混合就能馬上要命的毒藥,另外,還有老闆自誇的神槍手。真槍實彈的「辦公室生存」遊戲開始。
  不用說讀者,連故事裡的主人翁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腥風血雨就此展開,且還發展出出乎意料的情節!
  故事很爛?不,不會……老實說,本作應該是我讀英語系翻譯小說以來最暢快的一部,你完全可以當他是超級動作電影來欣賞。杜安的文筆沒話說,乾淨俐落,這部故事能說就仗著他文字的運用而更「鮮」活。本作開頭是問號,結局則是驚嘆號!最後單就一句的設計真的很棒!以純文學小說的處理來說,非常漂亮。
  至於,故事大架構還是內幕是什麼?反正他們是特務掩護公司,說起來電影裡頭有一堆這種無厘頭(史密斯夫婦之類)的片子,拿來變小說卻被此點批評,我就不大喜歡哩。
  暢快利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