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上班變成聽話的活屍,下班馬上飛也似地回到人類世界。
  
  上星期本想也寫寫記事,有些有意思的狀況跟想法出現,結果時間都折給了他事之用,趁機補寫補寫。
  悶的工作之中話最多的就是Kiss Radio音樂頻道的聲音,某天聽到「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詞、旋律與唱腔都很柔美……只是我心中突然有些想法,最先出現的即:如果在月初月底唱這首歌給情人的話……?又或者在上旬跟下旬的時候……?前者「月亮代表我的心」不就啥東西都沒有;後者豈不就是只出現一半。既然如此那唱「北極星代表我的心」不是比較永恆一點,哈,不過沒這首歌就是了。
  後來又想了想,把這首歌從浪漫帶回現實好像能說得通,畢竟感情不可能永遠圓滿,人的相處多少都有會摩擦、齟齬,若度過這些障礙就會有著幾天的月圓,感覺上挺貼切。突破得愈多,感情圓缺的角度或許會更滑順呢!
  
  我的老車大白長了鬍子。
  車子為啥會長鬍子?那是因為某天我回家途中,經過幾個震動較大的路面(這邊騎車跟騎馬差不多),我大白原本就搖搖欲墜的門面真的給墜了下來,還好快到家了,我免強能穩住它的大臉慢騎回去。原本是要牽去給機車行處理,後來老爸說用「束子」(名稱我不清楚,就是一端套入另一端的短膠繩,上面有齒狀,只能推入無法拉出)固定就好,費了番力氣總算搞定,結果就這樣讓它臉上多了幾根鬚鬚。問題解決之後騎車也就甭擔心每次都扣扣扣響的前蓋,且束子是乳白色,算是跟大白挺搭的,這新造型我想它也會喜歡,哈哈……(希望別又半路上哪一塊又掉下來……)
  
  時間到了前天,老弟上經裡之後的第一堂上台說課。
  到他的公司聽課是頭一遭,過去我實在沒太多興趣,但這回是他主講,自己的弟弟當然要捧場!
  他確實成長非常多,相較於我,他散發出自信的光芒,我則還在苦悶中規劃著每一步;他正造就他的選擇,而我卻陷入不得不選擇的困境。
  過去我弟說話有些畏縮、口吃,這些毛病在台上那人身上幾乎都消失了!雖然笑容仍略嫌不夠大方,但感覺起來已經很有風範,有名人的感覺!
  演講過程中他對每個環節、產品介紹、行銷概念的條理都相當清楚,可見不經過那段歲月的奮鬥是不會有台上的光輝流洩。
  老弟,加油啊!在你之後的我也正慢慢突破中。
  
  昨天晚上與朋友去吃飯,這朋友很特別,是個網友,網友有啥特別?因為我認識她超過七年!說起來她還是我的第一個網友,在網路遊戲中認識,就因為她問一句:「幫我打熊皮好不好?」。她畢業後剛好到台南工作,對我來說是相當有意思的緣分。
  不過她比我更男生,因此完全就當他是哥兒們。
  本來想說許久不見吃吃飯,結果到場才發現有另外兩個人也一起來,都是我不認識的她的公司夥伴──銀行界。
  相對於我的三人全是業務性質的人,且領域上的關係讓我許多話題都插不進去,只好在一旁吃著、聽著,偶爾才會有說話的餘地。場面雖然如此但我倒不以為意,聽他們聊著許多金融的術語與現況知道了些事情,他們表面上可能落落大方,但工作上聽起來是苦水甚多,我朋友跟其中一人還對我強調說最好別到銀行上班……哈哈。不過在數十年前銀行似乎是個很棒的工作環境呢。
  最後幾個說話的空檔我介紹了我弟,推薦了他下個月的課給他們知道,現在我可也要幫老弟補些力量。
  
  工作的部分還是一樣悶,過去倒沒這樣過,我想是跟我預期的計畫落差很大有些關係。工作中總會想著之後的考試該怎麼唸書,這讓我有點焦躁,覺得我現在應該要怎樣而不是在這裡……呼啊!但一切都會有個鋪陳,還是往正面去想、正面去度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樑-弦凝幽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